十堰市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 关爱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科普知识宣传

来源: 市科协     |    作者: 董娅君      |     发布日期: 2022-06-06     |     [      ]

    夏季来临,假期将至,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文明的端午假期,2022年6月2日,十堰市科协联合茅箭区科协来到东风54小学,开展2022年防溺水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十堰市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向同学们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现场播放了防溺水短片,告诫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要提高安全意识, 并告诉同学们要把“六不”铭记心头,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成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孩子不要擅自下水施救,以及面对突发情况应该如何处理等其他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

    本次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在场的广大师生要远离危险、预防溺水。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我救护能力,掌握基本的自救常识,确保健康平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