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开展未成年人环境保护科普实践活动

来源: 市科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5-31     |     [      ]

    2022年5月29日,为深入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科普文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第51个6.5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十堰市科协联合汉江师范九色鹿公益团队,在十堰市阳光栖谷小区开展“阳光下的色彩——共建清洁美丽家园”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主题活动,阳光社区30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通过自然游戏开场拉近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的距离,采用植物寻宝、神奇的植物色彩小实验等方式了解植物的光合作用,及生物多样性之间的联系。通过集体游戏、问答游戏等有趣的方式向未成年人宣传居民生活常识、保护公共环境、垃圾分类等知识。最后大家“大手拉小手”,集体捡拾垃圾,开展垃圾分类游戏。

    通过本次活动,让未成年人意识到保护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宣扬爱护社区、呵护环境、保护地球的理念,增强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将科学普及融于活动之中,使未成年人在参观中感受到自然的魅力。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培养未成年人的科技兴趣、科学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