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进校园助力“双减”落地见效

来源: 市科协     |    作者: 柯玲玲      |     发布日期: 2022-04-07     |     [      ]

    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其创新精神,增强其实践能力,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落实“双减”政策,4月6日至7日,十堰市科协、茅箭区科协走进东风44小学开展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市科技馆把22件科普展品搬进了东风44小学校园,对该校15名“小小讲解员”进行现场讲解指导,依托“小小讲解员”把科普展品的科技知识传播给更多的同学。同学们在“无皮鼓”“天鹅绒触觉”“锥体上滚”等展品旁进行观看、操作、讨论,激发了学生探索科技奥秘的兴趣,营造了热爱科学、鼓励创新、勇于实践的校园氛围。

    今后,市科协还将通过科技馆、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示范学校等载体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科普主题活动,让科普走进公众视野,形成全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推动科学文化建设与发展,助力“双减”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