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5月份集中学习

来源: 市科协     |    作者: 周红毅      |     发布日期: 2022-05-25     |     [      ]

    5月20日,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涤非同志主持市科协党组理论中心组5月份集中学习。

    在学习环节,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新时代人才工作、民族工作、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及生态文明思想、经济思想等方面重要论述和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纪实、中央编委《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认真扎实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

    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涤非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心中有数。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人才竞争异常激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等活动,与时俱进,常学常新;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身上有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做好党建引领等工作,通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行动自觉,做到肩上有担。人才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的问题,无论是党政人才,还是科技人才都很重要。要抓住人才这一关键核心,积极招才引智,更好为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让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