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0名获奖选手代表登台领奖

来源: 市科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5-23     |     [      ]

    5月21日上午,市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茅箭区赛武当广场举行,与会领导为王雨泽等10名一等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届大赛经过评审共评选出获奖作品796件,其中学生科技发明、制作32件,科技实践活动25件,学生科技论文182件,学生科幻画481件,教师作品76件。此次申报省级的优秀作品有13件,10件获得省级奖项,2件入围国家级奖项评选。另悉,东风高中入围“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奖项评选。

    “我制作的宠物喂食器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了制作发明一等奖,通过参加这次大赛,我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对科技创新也有了新的认识。未来,我将继续努力,勤学善思、大胆创新,把平时所学习的知识大胆用于生活,创造出更多更实用的科技发明。”获奖选手代表喻珺泽说。

    此外,2022年全国科技周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也于当日正式启动。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市科协将依托科普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动员全社会和全民共同广泛参与,促进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