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科技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线上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市科技馆     |    作者: 张浩      |     发布日期: 2022-04-29     |     [      ]

    为引领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科普助力双减,近日,十堰市科技馆开展了主题为“科普助力双减 相约点亮梦想”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线上教育实践活动,并组织市直部分学校学生参与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线下科普活动遭遇诸多限制,为此,十堰市科技馆开展了线上科普。线上科普注重受众的沉浸式感受,在互动体验中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理念,具有较好的传播效果。

科技馆青少年工作室孟雅辉老师就编程机器人话题进行讲解

张湾区浙江路小学组织学生参与科技馆线上科普活动

    在此过程中,学校则可以通过网络自媒体平台及时分享科学小知识,转发科普资源链接,把线上科普活动当做“第二课堂”,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感受科学的魅力,领悟科学家精神,提升科学素养。

    市科技馆借助网络搭建线上科普传播方式,组织中小学生学习科学,从而践行科学、投身科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科普教育之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绚丽的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