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太空种子”,培育航天梦想

来源: 郧阳区科协     |    作者: 黄东红 张有东      |     发布日期: 2022-04-21     |     [      ]

    4月19日下午,郧阳区科协主席焦主席及科普志愿者一行5人,来到郧阳区青曲镇初级中学,为其送去优质“太空种子”。青曲中学科普小组学生在专家及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展了太空种子种植活动,该活动拉开了2022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序幕。

(兴趣小组同学正在精心播种航豇1号)

    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太空红皮南瓜种子一袋、太空水果黄瓜种子一袋、航豇1号F1种子一袋、太空驱蚊草种子一袋、宇航9号(黄钻)种子一袋、航椒2号种子一袋、航茄2号种子一袋及种植活动指导手册14份。7个品种均为新一代航天优质杂交品种,具有品质好、抗病、综合性状优良、商品价值高等特点。

    此项活动是该校开展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一个拓展项目,深受全体师生欢迎。2015年来,连续参与劳动体验的学生多达520余名。多名科普志愿者为精心护育“太空种子”健康成长,认真查询相关科学知识,观察了解和记录种子从催芽、播种到开花结果的全过程。广大师生身临其境体验种植乐趣,研究成长规律,探索科学奥秘,收获航天梦想。   

(科协领导送来了“太空种子”及操作手册)

    校长陈琳表示太空种子种植活动机遇极其珍贵难得,决定把“太空种子”种植作为学生科技体验活动的典型课程来抓,努力把新一代的太空种子培育出新绿,让热爱科学、追寻真理、探索未知的梦想根植于学生的心底,催生金色希望。青曲中学在“双减”教育的大好背景下,努力为乡村振兴培育出一批热爱劳动、热爱科学的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