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到区青曲镇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 郧阳区科协     |    作者: 刘明峻      |     发布日期: 2022-04-21     |     [      ]

    4月19日,区科协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一行5人深入郧阳区青曲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湖北绿锦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青曲镇寺坪村小水果种植基地,农业科普志愿者张磊针对青曲镇留守老人,现场开展了草莓分类分级采摘技术培训,并组织留守老人进入种植大棚进行实际操作。

    在郧阳区青曲镇初级中学,区科协将刚刚从湖北省科协寄来的太空豇豆、太空南瓜、太空萝卜、太空西红柿等太空搭载蔬菜种子交到该校负责人手中。卫星搭载植物种植是一项全国性的青少年科学实践活动,利用该校的1米菜园,教育科普志愿者张有东对该校科技兴趣小组的学生讲解太空种子种植的意义和种植技巧,并指导带领学生们将可以现场点种的太空豇豆、太空南瓜播种到已经翻好的地里。

    据悉,今年以来,区科协科普志愿服务小分队已经开展各类科技知识普及、宣传、培训共5场次,受益群众130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