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科协     |    作者: 周红毅      |     发布日期: 2022-04-19     |     [      ]

    4月14日,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涤非主持,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在完成缴纳党费、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习近平: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部分内容和《新一期中青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讲授第一课》等内容。

    大家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基础上,开展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重要时期,更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勇于担责、勇于担难,不断提振精气神,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

    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黄宏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围绕科协“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认”活动和“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等活动,不断增强“想干事”的行动自觉,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水平,掌握“会干事”的科学方法,保持“干成事”的持久韧劲,忠诚履职,主动担当,积极发挥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科技工作者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热爱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我市加快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