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科协入户走访上庸镇北坝居委会帮扶户

来源: 竹山县科协     |    作者: 左平      |     发布日期: 2022-04-15     |     [      ]

    4月14日,竹山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捷带领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一行来到上庸镇北坝居委会,开展“统筹安全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入户走访活动。

    县科协9名同志包联104户帮扶户,在走访过程中,干部职工来到上庸镇北坝居委会居民家中,同居民进行亲切交谈,话冷暖、唠家常,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征求居民们对所在社区建设管理和文明乡村工作的意见建议,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切实掌握群众所想所急所盼。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走访人员入户为帮扶户送去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折页和燃气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防中暑、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各类自然灾害应急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叮嘱群众要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积极接种疫苗、做好核酸检测,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规模性聚集活动;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经过入户走访,共发放涉及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生产生活科普资料500余份,收集群众诉求20多件,现场检查整改安全隐患10余项。

    后续,县科协将继续加强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发挥科协网络优势,加强产业发展、稳定群众收入,加强致贫风险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科学素质,提高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完成结对帮扶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