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积极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市科协     |    作者: 田野      |     发布日期: 2022-04-15     |     [      ]

    为进一步做好对十堰市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引导科技工作者更好地服务 “三中心三城市”建设、打造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4月12日,十堰市委宣传部、十堰市科协、十堰市科技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和宣传活动的通知》。

    学习宣传活动将遴选一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湖北省和十堰市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用科技服务民生,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面向服务社会,从事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为十堰市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面向奋战在基层一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为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和学科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4月下旬,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综合各地方各单位推荐情况,组织专家对候选人进行评选,遴选确定十堰市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并从中择优推荐报省科协参加2022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

    5月上旬起,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在十堰市主流媒体宣传2022年十堰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在各媒体平台全面铺开,面向不同人群进行精准传播。 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从先进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创新实践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