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问百答(15)

 

来源: 十堰日报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7-07-13     |     [      ]

    76、社区怎样决策重大事务?

    答:通过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居民代表听证会、评议会或议事会等方式,共同商讨、决策社区重大事务。

    77、社区有哪些便民配套设施?

    答:党员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卫生服务站 (室)、文化活动室 (图书室)、健身活动场所(器材)、警务室、志愿服务站、未成年人活动站(点)。

    78、社区开展了哪些邻里守望相助、社会道德风尚活动?

    答:邻里关照,居民联防,慈善捐助,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79、我市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的做法有哪些?

    答:公交车上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主动让座,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回答陌生人的询问,热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80、我市的城市安全水平如何?

    答:十堰是全省乃至全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公众安全感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连续在全省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