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林学会开展智力扶贫

 

来源: 郧西县科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6-03-31     |     [      ]

    314日上午,郧西林业会及林业局相关股(室)召集全县核桃种植大户、协会会员、合作社人员、公司负责人、林业技术员开展核桃产业技术培训。

    郧西是核桃种植大县,近年来,该县把核桃作为林业支柱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全县核桃种植面积已达18万亩,但由于农民缺乏种植技术、投入不足等原因,导致核桃坐果率低,产量不高,基地效益难以显现。实施精准扶贫以来,该县把核桃作为农民增收脱贫的重要项目发展,针对发展现状,首先从技术培训入手抓基地管理,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基地投入,从而提高基地效益,促进农民增收脱贫。培训会采取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由技术人员讲解核桃管理知识,采用现场图片演示,通俗易懂,组织开展核桃产业发展大讨论,为下一步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下午,组织参会人员到城关镇乾兴寺村核桃基地针对清园、水肥管理、花芽识别、修剪等开展了现场培训,让每个人员都进行了实际操作。今春,该县各乡镇也分别组织开展了相应的技术培训,全县共开展核桃种植技术培训50余场,培训人员3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