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心理学会2015年会暨新春联谊会召开

 

来源: 丹江口市科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6-01-21     |     [      ]

    通讯员王艳报道:伴随着新年的脚步,1月16日上午九时,丹江口市心理学会2015年会暨新春联谊会在静乐宫旁的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来自武当山道教协会、市科协、市文明委、团市委的嘉宾和心理学会会员各界朋友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话发展。

    今年年会共分上下两个板块,上一板块是学会工作展示汇报。学会办公室主任余坚同志代表秘书处总结了15年工作,陈述16年计划;《幸福力》和《亲子沟通》两个项目负责人分别在大会上做了优秀活动推介。下一个板块是会员新春联谊活动;联谊会上,道教养生小组习演了刚柔并济的《武当太极养生操》、灵秀飘逸的茶艺与瑜伽表演《莲心不染》,歌曲《祖国你好》,道协好友献艺《太祖十三式》,心理网友创作并诵读即兴诗作《新一年,我们一起在路上》,各界朋友助兴演出,气氛友好热烈。最后,由会长朱会明主持并邀请与会朋友联手成功开展了大型心理游戏《漫漫人生路》的体验。在黑暗中结伴摸索前行,结合当前的浮躁的社会实际情况和家庭现状,反省并回顾人际交往中个人心理和情绪变化的过程带给生活的影响,使体验者在身临其境的过程中进行了一次灵魂深处的人生思考。会后,武当山道教协会卢会长邀请全体与会者朋友参观了武当山道教学院并品尝道家斋饭。

    2015年,丹江口心理学会始终本着“以扶助会员成长、以壮大学会发展为主线,以弘扬志愿精神为主流,积极服务水都市民为宗旨”,面向农村、社区、学校、机关开展心理科普公益事业”。学会面向全市共开展公益读书沙龙活动14次;以催眠、沙盘、卡牌为主的各类型工作坊22次;心理健康拓展活动2次;道家健康养身普及活动12次。应邀到市属单位学校做心理讲座14次,同时积极主动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体普及心理学科普知识。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丹江口心理学会科普活动直接受益人达到1200人次以上,间接收益人近5000余人,赢得了多个政府部门和广大社会群众的广泛赞誉。2016年丹江口心理学会将紧紧依靠科协的领导,充分利用心理学科优势与本地道教文化资源,深入探索将心理健康与其它健康生活方式结合的路子开展“养身+养心”相结合的系列活动,力争走出一条有益于中国水都 “三宜”城市人文科技素质发展的科技社团创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