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开展 护理技能人才大赛 力促优质护理

 

来源: 丹江口市科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5-12-22     |     [      ]

    通讯员王艳 医学会整理报道:为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发该市护理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护理安全。2014年12月2日——7日,由湖北省丹江口市市委人才办主办、市卫计局具体承办的第五届水都技能名师大赛“护理技能”竞赛在该市第一医院八楼示教室举行。竞赛内容分为:心肺复苏基本生命支持术、静脉输液技术、无菌技术、经鼻/口腔中心负压吸痰法。

    在现场,“判断患者意识、立即呼救、将病人置于硬板床或地面上、开放气道头偏向一侧、清除口鼻腔分泌物、口对口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随着熟练地操作,来自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参赛护士们展开了激烈的“护理技能大比拼”。参加比赛的一护士怀着激动的心情说:“通过这样竞赛能提高我的技能水平,更重要的是,在今后遇到突发事件,我能从容应对,救护更多的病人,使更多患者满意。”

    据悉,此次比赛共吸引来自该市各家医院等18支队伍的273人展开了激烈角逐,经各参赛单位初赛选拔后共51名护士参加决赛,最终21号选手陈婷婷获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