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王雍君教授莅丹江口举办管理讲座

 

来源: 丹江口市科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5-05-19     |     [      ]

    通讯员王艳 财会学会报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预算法》,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理财,从丹江口科学素质办得知,4月10日,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教授,受邀莅临丹江口举办了一场高级管理讲座,重点解析财经法规,财会知识。

    王雍君,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政府预算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财政学会理事、北京财经研究基地首席专家。

    讲座上,王雍君教授重点对新旧《预算法》进行了比较,并对新《预算法》在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要求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新《预算法》进行讲解中,让大家从10个方面对预算和新《预算法》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新旧法规对比变化,了解政府预算的"四本账",即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了解了地方债务将纳入预算;了解了新《预算法》在完善转移支付制度、硬化预算支出约束的重大突破。

    据了解,《预算法》四审稿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于2014年8月31日通过,并由第十二号国家主席令颁布。自2015年1月1日起实施,新《预算法》颁布实施,翻开了预算法律制度的新篇章,也标志着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早预算领域的率先破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