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珠算心算协会领导莅临丹江口调研

 

来源: 丹江口市科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5-05-19     |     [      ]

    通讯员王艳 财会学会报道4月21日,中国珠心算协会顾问、湖北省省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王卫达等一行四人到丹江口市调研,并考评珠心算教育教学试点园校,检查指导珠心算教育教学工作。十堰市及丹江口珠算心算协会会长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考评采取现场观摩、召开座谈会和现场点评等方法进行。王卫达会长一行先后来到丹江口市珠心算教育教学试点幼儿园、试点学校,现场观摩了二堂珠心算教学实验班教学课,结合现场观摩的珠心算教学课,对如何开展教学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指导。观看了授课老师的教学方法和孩子们的珠心算表演并现场就传承和弘扬珠算这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挥珠心算启智教育功能,启迪少年儿童智商,推进珠心算教育教学的开展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中,丹江口珠心算试点教育教学园、校领导和老师就开展教学的基本情况和经验,课时安排、教材选用、目标考核、教师报酬等遇到的困难及部门的支持等问题进行汇报探讨。湖北省协会王会长对丹江口市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丹江口市相关部门领导对珠心算推广和教育教学重视度高,措施有力,老师敬业,时间短但效果明显,希望要坚持试点对比,通过学习检验教学成果,要科学认知珠心算与数学统一关系,相互交融,正常开展科学的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