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各部室

 

来源:     |    作者: 十堰科协      |     发布日期: 2016-03-08     |     [      ]

办公室

    协调、服务、督办科协机关有关工作;负责市科协机关的年度计划、工作总结、公文处理、年鉴和大事记等文字工作;负责主席办公会、机关办公会的联络和重要会议会务安排;负责机关编制、劳动人事工作;负责档案管理、机要保密工作;承办机关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计划生育及有关管理工作;负责机关接待、车辆管理工作。
    负责财务管理和资产管理;拟订科协事业和科普等经费的预算,按国家规定编报年度预决算。负责科协业务统计工作。

  电话:0719-8117328  8652330(传真)


 普及部

     联系、协调和指导全市科协系统的科普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全市科普团体工作;组织实施面向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城镇职工和社区居民、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广大青少年学生为主要对象的“科学素质工程”,通过举办科普报告会,开展科技培训、科普宣传、科技示范推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增强全市人民的科技意识、创新能力和科学精神;组织开展全市性优秀科普论文和科普能手的推荐评选奖励活动;指导管理有关“农函大”、“农技协”和科普示范基地的工作。

  电话:0719-8117325
 

学会部

  组织协调综合性、多学科的重点课题学术交流研讨活动;负责全市性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及相关学科学会、协会、研究会的组织管理和日常联络工作;组织全市性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的评选奖励活动;组织协调指导市直属大、中专院校、直属厂矿、科研院所科协工作;指导县市区科协的学会工作;组织协调科协所属社团学术交流、国内外学习和考察工作;负责赴国外研修生的审查和推荐工作。

  电话:0719-8117325

组宣部

    负责市科协代表大会、全委会、常委会的秘书及联络工作;指导县市区科协的组织建设工作,综合掌握科协系统组织状况;协调科协系统专职干部的政治、业务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与科协常委、委员、荣誉委员、名誉主席和科技工作者的联络及慰问工作;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负责综合性表彰奖励工作。
    宣传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战略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提高全市人民的科技意识;宣传党和国家有关科技、科协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协调、指导科协系统在科技工作者中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宣传工作;开展调研,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和建议。

  电话:0719-8117326